走进标杆企业第四期——分众传媒丨协会动态

5月9日-13日,借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期间各珠宝行业同仁齐聚上海之机,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联合中宝协青年珠宝企业家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宝会”)举办“走进标杆企业开展学习交流”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分众传媒活动。各宝创协会员单位代表及青宝会会员积极响应,最后有20位代表共赴此行。

分众传媒上海总部

1

现场参观

分众传媒副总经理孔令鹏先生带领宝创协及青宝会会员参观总部办公环境,介绍分众传媒发展历程,使各位对分众传媒发展历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2003年,在全球范围首创电梯媒体。2005年成为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并于2007年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2015年分众传媒回归A股,市值破千亿,成为中国传媒第一股。

作为中国第二大媒体集团,分众传媒营收超百亿关键在于开创了“电梯”这个核心场景。分众电梯媒体,覆盖120个城市,140万个电梯网点,5亿人次城市主流人群的日均到达,被评为“中国广告最具品牌引爆力媒体”。

2

宝创协、青宝会介绍

随后,参访团来到会议室作进一步交流,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柯铭先生介绍了宝创协成立的背景、目的、愿景及使命,还详尽介绍目前协会正开展的几项活动,以及为会员企业提供的服务。

中宝协青年珠宝企业家委员会会长薛焜先生向在座各位介绍了青宝会成立的初衷、组成人员及委员会顾问简介,让在座各位看到青年珠宝企业家的蓬勃活力与无穷能量。

薛焜先生介绍青宝会情况

3

江南春董事长分享

而在茶话会上,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董事长针对“企业如何占领用户心智,构建品牌认知”作出了干货满满又形象生动的分享: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董事长作分享

分享开端,江董事长就抛出了一句金句:“人心比流量更重要。”

江董事长认为,如今企业最大的经营成本,是顾客的认知成本,因为只有认知了品牌,才有下一步选择品牌的可能。

例如,在购车者心中,奔驰是尊贵,宝马是驾驶乐趣,奥迪是公务,沃尔沃是安全,特斯拉是电动,法拉利是速度,Jeep是越野,哈弗是平价SUV,其他对手很难抢走这些专属名词。

那么如何找到占据用户心智的那个词?    

江董事长给出了明确的4个途径:

1、代言品类

例如电商品类会想到阿里巴巴,搜索品类会想到百度,果冻品类会想到喜之郎,即时通讯品类会想到腾讯。

江董事长具体举了神州租车的例子,分析其是如何从屈居第三,到遥遥领先的。

2、占据特性

特性是什么,是美团外卖的“快”,是王老吉的“怕上火”,是神州专车的“更安全”。

以美团外卖与饿了么之战为例,饿了么在电梯广告投放后,App store下载量遥遥领先美团外卖,然而在美团外卖占据特性“快”之后,在电梯投放广告,成功反击,7月日订单量300万增至500万单,12月700万增至950万单。

3、聚焦业务

如唯品会的slogan就是“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将业务聚焦在“特卖”上,有“特卖”需求的用户就一定会马上想到唯品会。

4、开创新品类

那么现在品类基本都有龙头,又如何占领用户心智?这种时候你还可以开辟一个新品类,例如买卖二手车,一提到这5个字你首先想到的就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除了企业如何定位以占领用户心智,江董事长还进一步分享了主广告语的7种打造方法、企业实现指数级增长的5大策略、中国消费市场趋势,干货满满,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领会,生怕遗漏任何一句话。

4

提问环节

听完江董事长的分享,各位珠宝企业代表也是迫不及待提出心中疑问,江南春董事长一一作出详尽而接地气的回答。


与会代表积极提问

最后,十分感谢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董事长毫无保留、干货满满的分享,副总经理孔令鹏先生与一众分众传媒的同事,以及青宝会的联合举办,愿此次行程,能为会员珠宝企业创新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更好实现金银珠宝企业的转型升级!


活动人员大合照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