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简介


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由深圳市黄金、白银、珠宝首饰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和知名珠宝设计人士自愿组成,是经深圳市民政部登记批准设立的行业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宝创协始终以汇聚精英人才、整合跨界资源,提升珠宝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珠宝创意产业高效集群发展,加快与国际珠宝行业接轨进程为己任,全力打造以金银珠宝文化创意为主导,具有全球视野的第三方专业化服务平台。目前已发展至会员单位300多家。

秉承“育植金银珠宝文化创意,助力产业品牌升级”的使命,宝创协将为打破制约珠宝产业发展枷锁,集聚构筑价值新生,创造无限发展机遇;为加快产业迈进结构优化、迭代发展的历史新阶段贡献重要力量。


聚合设计 和而不同

对标国际竞技舞台  创意设计演绎美丽蝶变

与《中国宝石》杂志共同承办第一至五届“天工精制”国际时尚珠宝设计大奖,与深宝协共同主办第五、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充分深耕和延升珠宝首饰的情感文化与艺术灵魂,带动中国传统美学与时尚珠宝的融合创新;以国际前瞻设计创新理念和业界潮流趋势,促进国内外珠宝设计的交流与成长,不断提升国内珠宝创意设计及技艺水平向国际化、时尚化、潮流化发展,不断推动设计、品牌与制造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通过全力打造极具全球规模、超高专业水准、具有行业权威和广泛影响力的的国际时尚珠宝设计竞技舞台,推动产业向高质量、高附加值方向转型升级,为国内珠宝品牌阔步走向国际舞台,融入全球产业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创意孵化服务中心  驱动品牌价值创新

依托协会平台丰富的高端设计师资源及完善的产业链生态,成立创意孵化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和扶持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原创设计师与会员企业进行商业对接,助力会员企业突围同质化竞争。以更多元化、更个性化、更时尚化、更活跃的珠宝创意设计,帮助会员企业最大限度地不断满足不同顾客群体的情感、观念、文化、精神需求,推进产品创新转向价值创新,从产品开发转向价值开发。

先后设立了设计专业委员会、设计师俱乐部,举办设计师时尚珠宝艺术联展、设计师沙龙,不断发掘和培育珠宝创意设计力量,为行业提供优秀设计人才,以设计创新、高质量供给加速驱动产业经济体系迭代升级,共同推动珠宝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守护创新 共筑生态

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绽放文化创新的光与热

宝创协成立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维权中心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签订联盟自律公约,运用时间戳、E防标等数字化保护手段,提供法律咨询、培训及援助等服务,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理念创新、研发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提供坚实后盾,以不断谋求领先性的竞争优势。


联合相关政府部门、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和行业共同营造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崇尚自主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发展氛围,切实增强业界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为健康有序的珠宝生态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产业链中低端向高端不断演进升级。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共筑健康有序的生态

作为政府统筹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推手,宝创协积极发挥政府和市场、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实地走访、行业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畅通政府与民营企业沟通渠道;举办行业政策解读会,为会员企业及时传递最新政策动态,提供相关政策指导,协助企业申请福利政策及专项扶持资金等。

与相关政府机构联合举办珠宝行业优化营商会议,组织珠宝企业开展司法座谈会等,引导企业正规化生产经营,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协助行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可持续性的生态圈,保障珠宝行业蓬勃发展。

2017年成为珠宝行业具备“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推荐资质的社会组织,已连续多年协助会员企业多次成功进行申报,并取得荣誉称号与资质。


兼收并蓄 跨界未来

成功者,永远保持领先优势

宝创协始终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坚持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市场前沿为导向,勇于颠覆行业传统,发挥平台跨界资源优势,不仅在产品创新方面帮助会员,也从企业经营创新角度帮助会员探索前行。

以交流活动为契机,通过专题研讨会探讨新材料、新模式、新渠道、新工艺的运用;以标杆交流、智慧交流等品牌学习交流活动,先后走进业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进行相互学习交流,不断促进会员企业在经营管理上不断突破创新,注重企业文化及品牌打造,切切实实帮助会员企业转变经营管理思路,在颠覆成见中寻求新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国际化产业链条  构筑跨界共享格局

成人达己,合作共赢。宝创协以专业化服务平台运营,吸纳各行各业优势资源,实现会员企业间的互补共赢。开展珠宝+金融、珠宝+旅游、珠宝+智能制造、珠宝+教育、珠宝+商贸、珠宝+基因等跨界合作,促进会员与会员、会员与跨界机构、服务机构之间的商贸交流与合作,拓展产业品牌的人文价值与社会影响,加强产业分工协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会员企业市场竞争力,以形成相互联系、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珠宝创意产业生态链的升级发展,共谋发展、共赢世界经济未来。


揽育英才 和而不同

开设公益培训课程  敞开胸怀揽育英才

有盛事,有人才,才能生生不息。

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而创新依靠的是人才。

宝创协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珠宝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以海纳百川、诚邀天下的胸怀,尊重个性,融合智慧,为行业人才培育先进理念,与各界共同创业、合作兴业、互利共赢搭建广阔的舞台。

通过举办公益课程,邀请有实战经验的行业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分享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在珠宝行业的实际应用,为行业发现和培育创新型人才,帮助会员企业开拓认知思维,学以致用,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形成持续创新与优化的能力。


校企合作助发展  产教研结合谱新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充分发挥院企双方优势,促进高等院校以地方经济发展、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宝创协竭力打造面向市场、面向学生、面向未来的校企合作平台,先后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打造人才高地,服务产业经济发展。

通过校企研讨、校企招聘、优秀人才推荐、在岗继续教育、搭建校企实践基地等,促进企业和学校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产教研融合,为会员企业输送紧缺人才,为行业高效集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不断推动行业持续发展,以人才为行业赢得未来竞争优势,从而走向世界舞台。


社会担当 吾辈有责

宝创协恪守社会道德与国家法律,在规范行业自律,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回报社会的责任。

以先进的理念和服务驱动产业融合创新,为产业带来多元化发展无限潜力,创造价值新生的同时,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不断丰富及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统一。

以天下民生为己任,奉献爱心。特别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组织业内募捐医疗物资驰援湖北疫区医院,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温暖力量,并为会员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共渡难关,赢得业界的称赞。


未来的市场,巨大而广阔,未来的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只有变化才能适应需求。宝创协将继续以斩棘者的使命与热忱,坚定不移地以文化创意引领,以创新驱动发展产业新模式和新趋势,开创更多元化的发展格局,共同营造出一个更生机勃勃的珠宝生态圈,实现品牌的升级和产业的跳跃提升,加速珠宝行业从“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转变,以卓著的贡献推动珠宝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欢迎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宝创协公众号

(ID:baochuangxie)

获取更多宝创协及珠宝行业动态

宝创协公众号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