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标杆企业第五期——百度丨协会报道

2018年5月25日,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组织各会员单位来到了BAT之一的百度,进行“走进标杆企业开展学习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期交流,共同探讨如何结合大数据趋势,实现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精准营销


深圳百度国际大厦


参观百度总部

在百度解说员小姐姐的带领下,参访团队了解到百度发展史,以及体验百度人工智能产品:


实时跳动更新的百度搜索大数据,你能看到实时变动的搜索关键词、搜索人群分析、语音搜索及图片搜索的数据变动;

天气变化问度秘,就像与朋友自由地对话,度秘能够做出4岁小孩的语境理解,从而给出答案;

语音识别再也不会成为考核普通话水平的工具,而是能辨别不同方言、不同含糊语调,甚至精准识别出专业术语……

精准营销学习


宝创协副秘书长柯铭先生讲话

随后,参访团来到会议室作进一步交流学习,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柯铭先生简要介绍了宝创协接下来可能将结合大数据为会员提供的服务,交流学习会议正式开始。


百度大数据部专家讲解

首先是来自百度大数据部北京的专家,为在座珠宝企业会员单位讲解百度提供的零售大数据智能平台解决方案

通过百度大数据产品,零售门店能360度实时掌握客流动态,如客流量、到店顾客、到店率、到店时段、新老顾客比率、驻点时长及客流趋势等,还提供顾客特征360画像、会员分析及精准画像等精准营销服务。


还能通过百度大数据数据,科学选出店面最佳选址:


随后,百度营销部的冯永振先生进一步结合珠宝行业痛点,利用百度大数据库,简要剖析了目前珠宝市场品牌、钻石销售情况,引得在座各参会珠宝企业代表纷纷举起手机记录干货:


消费者网上检索的珠宝热门材质是哪几类?

消费者心目中钻石品牌哪家强

购买钻石人群画像如何?地域区别又是怎样的?最注重价格、重量还是口碑?利用百度大数据,以上问题一一得到解答。

最后,十分感谢百度接待团队全程周到而干货满满的分享交流,以及各会员珠宝企业拨冗远道的积极参与,愿此次交流学习活动,能使各珠宝企业拥抱大数据、网络精准营销的大趋势,更好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效益!


活动人员大合照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