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协会动态

2018年6月13日,正值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党支部成立一周年之际,宝创协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同时借此机会,我们邀请到了市传统优势行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市委组织部党建专职组织员陈桃和珠宝贷党支部、盐田国际创意港党支部进行联谊交流,加强党支部的学习与互动。

参与人员大合照

深圳博物馆

人们都说,到一个城市,首先应要到其博物馆,观其历史发展轨迹,才能更好感受其现今发展,这句话放在深圳,可谓贴切至极。

进入深圳博物馆一层,便是野生动物厅。厅里有着各样生灵,或伟岸,或灵动,或凶猛。

随后队伍进入2楼,正式进入深圳的演变发展史:

当我们如今生活在现代深圳,是否想过勤劳勇敢的先辈们为开拓这方热土挥下过多少血汗?

通过出土文物的展示,我们恍若回到当初那个海边的小渔村,那一座海防重镇,重新感受那一段人类开发史及海洋经济发展史。

而到了近代,许多人都知道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之前发动的“庚子首义”源于三洲田,但其实“庚子首义”的第一枪打响于南湾街道沙湾的兰花庙。

1900年10月6日深夜,80名被称为“红头军”的起义军壮士围攻兰花庙,一举歼灭了驻扎于此的清兵,获得了“庚子首义”的第一场胜利,振奋了军心。

兰花庙

虽然“庚子首义”失败了,但却标志着孙中山领导下的近代中国民主革命在新世纪打响了推翻清朝封建统治的第一枪,因此可以说辛亥革命的雄壮序曲是从兰花庙、沙湾奏响的。

从此,一代又一代的南湾人投身于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从阻止英军侵占深圳,到加入东江纵队打击日本鬼子,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标志着中国革命进入新的里程。1924年,中共宝安县党组织建立,积极开展农民和工人运动,在震撼世界的省港大罢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位党支部代表在党旗下合照,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而近代深圳的民俗展示街,更是唤回不少党员过往的记忆,以及对家中老物品的怀念。

而走到近代深圳展厅的最后,最激动的莫过于看见1949年10月1日在王母墟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满溢的自豪感充斥所有党员心间。

最后来到现代深圳展厅,入门便是“拓荒牛”的身影,象征着深圳永不停歇的开拓精神。

看着现代深圳的发展速度,获得的成就,党员们也触动内心的情绪,互相交流有关祖辈、有关父辈、有关自己的拼搏发展史。

都说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自1980年设为特区以来,也不过38岁,但每次参观深圳博物馆,总能深刻体会时光在深圳留下一步一步踏实的脚印,体会到党的正确思想领导对深圳产生的巨大影响。

如果没有当年画下的一个圈,小渔村何能成为如今的大都市?

邓小平爷爷在仙湖植物园的手植树

青年马克思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于是在参观深圳博物馆后,党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在影片观看过程中,周书记为各党支部党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以及一些重要的时代背景。

在观看影片前,马克思与恩格斯更多的是遥远的伟人,而在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后,他们成为了有血有肉的平凡人,同样会为生活所累,为旧世界所迫害,存在许多无奈。

但他们也不平凡,始终坚持追求真理,为之付出所有也在所不惜,只为思想的精神,只为从根本上破除这制造问题的社会制度,解放全工人阶级。

从这平凡中孕育出的不平凡,便是《共同纲领》、马克思主义,成为指引全世界工人运动的行动纲领,让工人阶级具备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也正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才开天辟地出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先进的革命知识分子才从黑夜的摸索中找到了走出民族存亡困境和走向民族复兴的理论指南,改变了20世纪中国的走向,改写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的进程。

sdfsdf

宝创协党支部书记胡传坤指出,通过这次周年庆活动,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深圳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俗,还让各党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了解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

市传统行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充分肯定了这次宝创协党支部周年庆暨与珠宝贷党支部、盐田国际创意港党支部联谊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希望各党支部党员同志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