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授牌大会,顺利举办!丨协会动态

2018年8月22日下午,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授牌大会(以下简称“授牌大会”)如期举办。

现场与会人员图

现场与会嘉宾除知识产权联盟中各大珠宝企业代表,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还邀请了香港品牌总商会创办人郑陈曼芝女士、E防标王栋先生、精英知识产权专利代理人葛勤先生作有关“珠宝IP运营”、“珠宝展期间如何作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珠宝行业如何建立专利池”等专题进行演讲分享,致力于实现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的初衷与价值,为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签到现场

授牌大会伊始,宝创协副秘书长柯铭先生致欢迎词,对知识产权联盟成立的背景、金银珠宝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做了阐释与分析,并进一步针对行业存在问题,提出未来联盟将开展的工作。

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柯铭 先生

联盟未来工作将从协助联盟成员建立知识产权生态体系、协助保护联盟成员知识产权、成立知识产权联盟共享专利池三方面开展,以求提升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盘活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将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真正落到实处。

香港品牌总商会创办人 郑陈曼芝 女士

随后,香港品牌总商会创办人郑陈曼芝女士“关于珠宝行业IP运营”主题演讲,以“招财猫”落地案例为载体,为珠宝行业提供IP运营的实操时间序列表与具体工作开展借鉴

企业以粉丝为中心,从产品、IP、互动、粉丝触点四个维度入手,则可自然带来流量,进而转化为销量。但企业切忌对IP一窝蜂而上,而是应该先做好企业内功,再寻求IP以为品牌营销、销售赋能。

E防标 王栋 先生

在了解珠宝行业IP运营后,针对即将到来的9月深圳珠宝展盛会,E防标的王栋先生有的放矢地分享了联盟成员在珠宝展期间如何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演讲。

珠宝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内容一般而言分著作权、商标及专利保护,其中以专利保护权重最高。而针对珠宝展期间的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准备,王栋先生列举了企业的准备工作重点:

图片来源:E防标 王栋 先生

与传统版权登记需2-3个月,成本数百到千元不等以及繁琐手续相比,E防标能在数分钟完成备案,10M以内作品2年备案仅需10元,且可在电脑、手机操作完成,是更为便利之选,且维权路径也十分明确。

E防标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

而从珠宝行业长期知识产权保护角度,精英知识产权专利代理人葛勤先生作有关“珠宝行业成立专利池的必要性”主题演讲。

从6C、3C围攻下的中国DVD没落、中国企业外国参展遭遇知识产权狙击等案例,葛勤先生为联盟成员解释构建行业专利池的重要性,而针对如何构建专利池,也给出了切实可操的实践建议。

精英知识产权专利代理人 葛勤 先生

在各嘉宾分享结束后,联盟成员对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应用以及实操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授牌大会正式进入授牌仪式,共为44家联盟成员颁发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牌匾

授牌仪式-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授牌仪式-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序号

联盟成员单位名称

(排名不分先后)

1杭州智博装饰有限公司
2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3深圳市代波军艺术珠宝有限公司
4深圳市玺宝珠宝有限公司
5深圳市罗湖区玉蚨祥翡翠行
6金龙珠宝有限公司
7深圳市瑞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8江苏千年珠宝有限公司
9深圳市艺中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10深圳市中世纵横设计有限公司
11深圳市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12御麒麟珠宝(深圳)有限公司
13深圳市宝琳珠宝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冠华珠宝有限公司
15深圳市精英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
16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
17深圳市七度银匠世家实业有限公司
18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
19深圳市欧祺亚实业有限公司
20深圳市一新珠宝有限公司
21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2深圳市金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23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
24深圳市鸿亨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25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6深圳市中金创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27深圳市视觉珠宝设计有限公司
28深圳市金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29深圳市金玲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30深圳市意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31深圳市爱迪扬首饰有限公司
32深圳六桂盛世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33深圳市萃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34深圳市金明丰珠宝有限公司
35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
36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37深圳市天使之泪珍珠有限公司
38深圳市金艺湛珠宝有限公司
39深圳东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40深圳市港澳黄金珠宝有限公司
41深圳盛大首饰有限公司
42深圳市瑞福达珠宝有限公司
43深圳市潘焱珠宝设计有限公司
44深圳宝福珠宝有限公司

最后,授牌大会圆满结束,衷心感谢各联盟成员企业对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以及各位嘉宾针对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从IP运营、具体专利申请保护以及构建行业专利池等多维度的分享。

与会人员大合照

珠宝知识产权保护,从此刻开始,让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走出这第一步,为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欢迎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宝创协公众号

(ID:baochuangxie)

获取更多宝创协及珠宝行业动态

宝创协公众号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