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2.0创新时代正式启幕——市社会组织总会五届七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总会五届七次理事会




7月16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在五洲宾馆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总会会长、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总会联合党委书记、监事长陈亚凯,代理执行会长孙文平,总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武波以及180余名理事会、监事会代表齐聚一堂,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简称:宝创协)作为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围绕工作报告中章程修改与换届准备、党建与会建融合、社会组织综合服务等中心内容共商总会发展大计,深圳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孙景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文平执行会长首先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总会上半年双向服务从常规走访服务开始向延伸型服务转变,社会组织服务从单一初级服务模式开始向分层精细化综合服务模式转变,内部治理从党会两层皮开始向党建与会建有机结合转变,参与社会治理从传统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开始向调研基地高端智库转变,能力建设从传统单一培训模式开始向多平台交叉融合转变,品牌建设从简单复制拿来模式向整合激发社会组织原创力量转变。基础工作继续夯实,创新服务分层推进,改革转型逐步启动,未来总会将坚持服务为本、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品牌建设、坚持提纲挈领、坚持自我革命,以全新的面貌为全市社会组织当好示范。


孙景明副巡视员在讲话中以“四个新”的高站位、高标准对总会提出要求和希望:新时代,要用更高的政治标准全面加强社会组织的建设;新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破解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难题;新任务,要服务至上,更新理念,创新手段;新要求,希望总会以“凤凰涅槃”的精神重塑服务精神和体系。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是当前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景象,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陈亚凯监事长要求总会勇于担当,奋力改革,会上也代表监事会表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重塑总会“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构建精准服务的高效体制。要求通过修改章程和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创新总会内部治理结构高级版,同时注重用党建引领会建,保证总会行走在健康规范的轨道上。全力做好总会改革年、换届年的工作,实现在改革中换届,在换届中创新,给理事会和广大会员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全市社会组织交上满意的成绩单。



王石会长坦言加入总会这个大家庭后收获非常多,也以“收入”和“付出”风趣地表态任职期间将继续为总会做“输出”。随后,王石会长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为深圳的社会组织和企业敲响警钟,他强调,深圳社会组织应当在改革开放的第二个40年,在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总会有责任为全市社会组织做表率,做示范,未来总会将运用新的视角与深圳社会组织共同搭建平台,为深圳社会组织及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总会临时性人事安排、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增补议案,进一步明确总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伴随着第一代社会组织“老创业家”的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1.0创业时代已经基本结束,2.0版的创新时代大幕即将开启。总会自身的2.0版创新时代随着五届七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而正式拉开序幕!以向社会组织提供综合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为导向,大刀阔斧地进行供给侧改革,重构秘书处机构部门设置,形成符合总会创新时代发展需求及党建与会建高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枢纽型龙头社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一届市社会组织总会的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方扫码关注“宝创协”公众号

更多有趣有料的珠宝内容全部都给你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