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创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创•新程”年会盛大召开

2022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简称“宝创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创•新程】年会在深圳IBC环球商务中心隆重召开。



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羽、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长陈志杰、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党委书记吴坚、国检中心深圳珠宝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汀、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周德奋、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绍武、深圳市雅诺信集团董事长卢礼杭、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总监陈建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郝亮、广州美术学院工美学院院长齐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佟景贵等嘉宾及各级政府部门、行业领军企业、学术机构、行业协会、设计大咖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和IBC环球商务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NGTC深圳实验室、NGTC深圳培训部、中宝协青年珠宝企业家委员会、中国黄金报社、金展珠宝广场、水贝壹号品牌珠宝集聚地、广东泰德拍卖行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因疫情管控影响,原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中国黄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陶明浩,周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陈世昌,六福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雄伟等领导嘉宾无法来到现场,则以视频祝贺的方式跟大家见面,表达对本次大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衷心祝贺。


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羽为大会致辞


宝创协第二届理事会成宝林秘书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党建工作、设计孵化、学习创新、弘扬传统文化、拓宽线上营销渠道、人才搭建与品牌宣传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成宝林秘书长谈到:“宝创协的发展得益于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配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宝创协将以新时代奋斗者姿态,不忘初心、不畏将来,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凝聚行业力量,整合平台优势资源,为会员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卓著的贡献推动珠宝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第二届理事会周德奋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2022年度工作规划。周德奋会长指出,2022年,是众多挑战当前,仍向希望而生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正稳步实施,一场新的征程正击鼓催征。



周德奋会长表示,宝创协将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与指引,结合珠宝产业发展情况,在应对挑战中突破求新,以党建促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要敢于打破舒适区,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创新。


周德奋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布宝创协2022年工作规划,他表示,2022年是众多挑战当前,仍向希望而生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正稳步实施,一场新的征程正击鼓催征。宝创协将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与指引,结合珠宝产业发展情况,在应对挑战中突破求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党建促会建,同心求发展;二是直面市场,主动出击捕捉新机遇、新动能;三是创新为魂,以创意设计、高质量供给加速驱动珠宝产业经济体系迭代升级;四是以人才为先,深化产教研融合,创新招才引才用才体系;五是深入探究文化传承创新,加快推动文化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六是做好正政企桥梁纽带,共促行业高效发展。在新一轮发展挑战下,协会要携手广大会员单位,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始终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上下求索步履践行,共同探求产业发展的辉煌明天!

颁奖仪式 典范力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回望2021年,虽然珠宝行业在风雨中艰难前行,但依然有许多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把关爱员工放在首位,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大会上分别授予了以下9家会员单位“关爱员工典范奖”的荣誉称号。


深圳市翠绿首饰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利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久缘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全球行国际黄金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珠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王金六福世家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古饰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永基泰珠宝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饮水思源,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感恩回报社会。大会上分别授予了以下5家会员单位“社会责任贡献奖”的荣誉称号。


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

爱丽丝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罗曼蒂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



坚持本不易,坚持创新更难得。近年来,珠宝行业也涌现出了许多具有创新创意精神并取得丰厚成果的企业,给行业带来领先示范作用。大会上分别授予了以下24家会员单位“创新实践领先奖”的荣誉称号。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宝福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

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

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艺湛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冠华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罗曼蒂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指尖坊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誉和钻石工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翠绿首饰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盟珠宝有限公司

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牧笛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艺中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阳江市金福龙凤珠宝有限公司

深圳市哈伯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一帆珠宝云商有限公司

深圳市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明泰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六福集团

深圳市永基泰珠宝有限公司


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竞争和发展的灵魂,是现代企业竞争取胜的立足点。近年来,一些珠宝企业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上分别授予了以下4家会员单位“企业文化建设领航奖”的荣誉称号。


深圳市吉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翠绿首饰制造有限公司

港福珠宝(深圳)有限公司



共筑梦想、共谋未来。IBC环球商务中心作为宝创协的副会长单位,同时也是宝创协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本次大会上,IBC环球商务中心总经理许展鸿先生与粤豪珠宝、缘与美、瑞麒、永基泰、峰汇、金基、瑞福等七家知名企业代表就广告位合作正式签约。IBC环球商务中心将发挥时尚珠宝综合体平台效应,以多元服务创新珠宝营销推广体系,赋能企业市场推广与发展。



慈善之夜 与爱同行


宝创协周德奋会长致辞


深圳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致辞



大爱无疆,善德永存。宝创协在年会现场也举办了慈善义拍活动,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六福集团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巧阳、上海钻石交易所总裁林强、深圳市艺中乐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超分别创作的画作,以及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裁周德奋,广东省拍卖业协会副会长庄武龙捐赠的收藏,合计为本次慈善义拍活动募捐了8件拍品。大会现场,大家积极参与竞拍,场面热情高涨,当晚8件拍品全部拍出。


本次慈善义拍活动拍卖所得的款项共计331000元,将全部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定点捐助给珠宝行业内宝创协审定的4户贫困、残疾员工家庭,确保善款管理和使用的公开、透明。

现场各位爱心人士的慈心善举,不仅彰显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更弘扬了珠宝人守望相助、扶危助困的大爱精神。慈善只有起步,爱心没有终点。宝创协期待与您携手传播人间至爱真情,浇灌慈善至美之花!


潮头登高再击浆,无边盛景在前头。宝创协将始终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携手广大会员单位,上下求索,步履践行。新的一年,宝创协期待继续与您凝聚磅礴之力,共借时代的风浪,云霄奋翼,续谱华章!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