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创协努力为珠宝行业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家庭派发扶贫救助金!

正常规划的一生

我们身体健康,日子平淡快乐

65岁正常退休,开始安享晚年

每个人都不希望意外

但人生无常

家庭变故、突发重病、因伤致残……

当遭遇迈不过去的坎时

当四处求援无助、束手无策时

别忘了

你还有宝创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可以依靠

《宝创协珠宝行业特困境职工家庭帮扶制度》

为切实帮助珠宝行业职工尤其是特困难职工度过一时难关,把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业内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不断提升珠宝行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本着“救急不救贫”帮扶原则,对职工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遇到重大疾病、突发事故或其他重大变故时能得到协会能力范围内给予的帮扶,现根据协会的实际情况制定《特困难职工家庭帮扶(试行)办法》(以下统称办法),以规范和统一帮扶标准、申请程序、承办时效等。

一、帮扶宗旨

以自救为主,以帮扶为辅,重在鼓励珠宝行业困难职工自强不息。

二、帮扶对象

宝创协会员企业在职职工本人和父母、子女患有重病、残疾等造成刚性支出过大,不经救助无法摆脱其困难处境的职工及其家庭。

三、困难员工帮扶对象及标准

1)A类: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病、患癌症、残疾或其他绝症;或家庭成员中有两人同时患重病的,且有子女年幼需抚养或无力支付学费子女面临辍学的,经所在企业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员工家庭,可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2)B类:职工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同期最低生活保障线,实际生活水平低于“低保边缘户”的,且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住院、本人长期患慢性疾病或残疾,家中需要老人赡养及子女抚养的,经所在企业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员工家庭,可给予不超过6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四、具有以下条件之一不能认定为帮扶对象

1、子女在高收费私立学校(收费标准超过当地相同等级公立学校2倍)就读或自费留学的;

2、拥有商业店铺或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

3、本人或家庭成员为所在企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4、在城镇具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

5、家庭拥有私家车(残疾、患病职工功能性补偿代步除外)的;

6、拒绝配合调查、核查,致使无法核实收入的家庭。

五、帮扶限定额度

1、限定标准:每人每次救助资金不得超过上述标准。

2、救助金额:根据协会救助资金总额及困难员工实际情况决定

3、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六、帮扶救助审批程序

1、由困难职工本人或直属亲属向职工本人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根据所申报的类别提供家庭年收入证明、重大或突发事故证明(家乡镇民政办盖章)、残疾证、低保证、患病的需附带县级以上医院疾病诊断书和费用明细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并经所在企业高层领导或工会签核后,由企业提交给协会进行申请。

2、由宝创协及所在企业对困难职工真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3、确定帮扶方式和帮扶金额进行帮扶,将救助金送到特困职工手中,或直接将救助金打入救助员工银行卡中。如涉及到个人所得税,则由受救助职工本人自行承担。

、法律责任

在申请救助资金时,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申请材料。对于采用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救助资金的,或将救助资金挪作他用,宝创协有权追回其骗取的救助资金,并根据实际情况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制度为试行办法,宝创协秘书处将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和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对本制度及时进行修订。宝创协秘书处对本制度享有最终解释权。

注意:2022年上半年的慈善帮扶工作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0日。宝创协会员企业,在任何时候若有发现符合以上条件的特困家庭员工,请及时向宝创协提供相关资料,我们将每年按次序审核发放并确保款项管理和使用的公开透明。

咨询联系

宝创协 吴丽雲 18318816335(微信同号)


欢迎扫码关注宝创协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宝创协公众号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