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创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创•新生】年会在深隆重召开

2023年4月24日下午,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简称“宝创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创•新生】年会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金座隆重召开,现场高朋满座、觥筹交错,群英荟萃、热闹非凡!

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叶征航、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陈震波、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绍武等嘉宾及各级政府部门、行业领军企业、学术机构、行业协会、设计大咖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并得到了深圳市一帆珠宝云商有限公司、深圳市拓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国波尔多老井酒庄的大力支持。

大会上,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陈震波表示:作为深圳市一级的行业协会,宝创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枢纽作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整合行业资源,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引导行业创新创意发展,鼓励行业投身公益慈善,对促进珠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影响,一系列积极举措工作值得肯定和支持!

宝创协秘书长成宝林


现场,宝创协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成宝林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规划。


成宝林秘书长谈到2022年宝创协主要围绕:以党建促会建,坚持以党建引领赋能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行业创意设计,培育产业经济新增长点;搭建校企协联动平台,推进行业人才高地建设;做好会员单位发展的“千里眼”和“宣传口”;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不断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投身业内公益慈善,打造珠宝行业家温暖开展工作。2023年将赓续传承、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突破:
一是助力会员单位创新发展,推动行业差异化良性竞争。宝创协将持续带领会员单位开展业内名企和产业基地参观交流、智慧交流行动学习等一系列活动。今年5月,宝创协将举办智慧交流行动学习活动,前往汽车潮牌领克品牌,助力会员单位破圈出道、抢占年轻化市场,并通过沙盘演练培养学员统观企业发展全局的能力;
二是推动珠宝首饰创意设计落地,提高商业价值转化。宝创协设计招投标项目旨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有创意且可落地的设计作品。目前,宝创协设计招标项目已开辟新模式,通过将设计费与产品销量挂钩,让设计师聚焦价值创造,合力提高企业的产品销量转化;
三是做好珠宝文化传播,展现产业时尚姿彩。宝创协正在与盐田区政府相关机构多次讨论,拟在盐田区寻找合适的场地,为盐田区的“旅游+珠宝”项目,以及打造深圳市“创意之都”努力达成落地方案。届时,宝创协将充分运用旗下设计师俱乐部300多位优秀设计师资源,定期为社区做公益培训,同时为珠宝设计师创建直面C端游客的空间,丰富盐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
四是进一步提升宝创协在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目前,宝创协除了开设公众号、视频号、官网,已经新增小红书、微博、抖音等宣传窗口,除了多形式、多渠道、多媒体宣传,更通过用年轻化的态度和表现手法吸引更多圈层的用户驻足,助力会员单位的品牌、产品拥抱年轻消费力;
五是凝聚公益爱心力量,用大爱架起珠宝行业“连心桥”。接下来,宝创协也将持续开展“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慈善公益项目,并每季度组织带领会员单位投身公益慈善,敢于担当回馈社会,进一步推动珠宝行业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动力,用诚挚的情义共建珠宝行业幸福的家园!

宝创协会长周德奋
随后,宝创协会长周德奋,带着他对宝创协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大家见面。周德奋会长指出:新的一年,宝创协将继续与时代同频,与各位并肩,共同实现黄金珠宝产业的万千可能。纵观全局,我们捕捉风云幻变的本质,广泛吸纳整合业内外优质资源,助力会员单位提升综合实力;着眼未来,我们把握时代洪流的方向,关注政策导向、聚焦热点风口,为珠宝行业在变局中创造更多确定性。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叶征航为宝创协授会员牌匾

从2020年为武汉疫情发起捐赠号召,为急缺医疗物资的医院搜寻、捐赠医疗器材及物资开始,宝创协就踏上了慈善之路的规划布局。


2022年,宝创协发起了《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慈善项目,旨在帮助会员单位内患有重病、残疾等造成刚性支出过大,不经救助无法摆脱其困难处境的职工及其家庭。截止目前,该慈善项目已经帮助了会员单位内12个困境家庭,以实际行动托起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希望!真情大爱也感染带动着身边的同胞,带动着珠宝行业一波又一波的善心义举高潮,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业内的高度认可及一致赞誉。一些受捐职工及所在企业甚至自发为宝创协送来了感谢信及锦旗。


为持续推动《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对珠宝行业进一步形成互助互济的良好浓厚氛围,大会现场举行了《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慈善项目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意义非凡,是各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乐捐善款,踊跃参与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的共同见证,也标志着珠宝行业慈善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大会现场,宝创协发起了《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倡议书,38家爱心企业自发排队上台参与认捐(认捐企业名单见文末),温暖所有人心房的同时,不断撬动更多的爱心力量!聚沙成塔,汇流成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相信,所有的爱心与善举,将会化作一缕温暖的阳光,让业内困难职工感受到珠宝行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与人生低谷做斗争的勇气和力量。如有符合“宝创协珠宝行业困境家庭帮扶计划”(点击紫色字体可跳转查看)帮扶条件的家人朋友,或有意愿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欢迎联系文末秘书处工作人员。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珠宝行业的繁荣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然独木不成林,单打独斗难以力拨千钧,为集聚产业优势,形成优势资源共享,大会现场,宝创协亦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展示宣传的平台,助力会员单位精准发力、多维联动、携手共进。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宝创协将从战略上思布局,从策略上解难题,坚守初心、创新求变,与各位携手穿越迷雾,共商黄金珠宝行业的创新发展之道,共谋中国黄金珠宝产业的繁荣盛世,共同实现黄金珠宝产业的万千可能,合力推动珠宝产业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3,让我们携手向新生、共未来,遇鉴臻美、跃见精彩!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