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苏洁锋

职位:设计师

公司:新玉设计运动

  苏洁锋,英文名Soco So,国际新锐华人珠宝艺术家,新玉设计运动发起人。衷情于东方文化和古典美学, 亦能把握西方美学语言。 2000年起开始珠宝设计创作,2009年创立个人设计师品牌SOCOSO。其作品以传统白玉为载体,用传承了东方智慧又融合了西方表达的设计理念和加工技艺,实现了简约优雅且意蕴深远的中国当代白玉珠宝的革新。因为这份独具匠心和人文情怀,苏洁锋被盛赞为 “天赋与天工”级的华人珠宝艺术家。

  

  SOCO苏洁锋个人形象照2014

  优秀作品展:

  01 鱼 系列

  鱼设计理念:

  每一条鱼,都有一个终极的遨游梦想。不管惊涛骇浪如何恐怖,不管虾兵蟹将怎样打击,鱼儿依旧以其自信优雅的游姿徜徉大海。年轻自信、干劲十足、个性满满的女生们,不正如那条奋进又不失美丽的鱼儿,在自己的道路上一路向北,追随心中所想?

  

  02 Wishing Tree 系列

  Wishing Tree设计理念:

  Wishing Tree系列的设计为盆栽植物造型。生气盎然的盆景艺术,一枝一叶都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部分植物盆栽造型吊坠的底部亦有镶有简洁的钻石图案,更可倒转作戒指佩戴。

  03 竹 系列

  竹设计理念:

  在中国竹子与梅、兰、菊被并称为花中“四君子”,它以其中空、有节、挺拔的特性历来为中国人所称道,成为中国人所推崇的谦虚、有气节、刚正不阿等美德的生动写照。

  

  04 珍钻百合系列

  珍钻百合设计理念:

  栩栩如生百合花造型,现代的设计风格,充满动感的造型与钻石的完美契合,有着无尽的浪漫冲击力,百合花的绽放寓意着百年好的合好兆头。

  

  01 从头开始发梳

  

  白玉发梳设计理念:

  該作品以中國傳統頭飾題材——髮簪作為載體,傳承中式古典文化精粹,結合現代的設計理念和加工技藝,把中國寶石的代表——白玉,跟西方流行的彩寶寶石完美結合。該款式為髮簪戒指兩用,髮簪上的寶石部分可以擰下來裝到戒圈上,操作簡易,滿足髮簪主人不同場合的佩戴需求。

  

  02 从头开始白玉戒指

  白玉戒指

  03 从头开始发簪

  白玉发簪

  

  04 幽蘭

  幽蘭设计理念:

  作品運用金和玉的相互無縫鑲嵌工藝,通過有機建築的張力曲面造型,講述霍金宇宙弦理論所展現的空间与时间相互契合的瞬間,并以此造型融入傳統中式作品當中。

  05 从头开始黑檀木发梳

  黑檀木梳子耳环两用设计理念:

  该作品是继2012年发布《从头开始》的白玉梳子之后的第二代产品,作品同样以中国传统题材梳子为载体,运用传承东方智慧和融合西方表达的设计理念和加工技艺,梳身材质为精密黑檀木,梳背镶嵌18K金、翡翠、彩色碧玺以及钻石。轻按中间花型按钮可取下一双灵动的翡翠耳环,简约优雅且实现了实用佩戴的功能。

  

  06 觉

  觉设计理念:

  合起來叫「悟」,打開了叫「覺」。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