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懂古法制金工艺的珠宝设计师很吃香! | 招标设计(20200021标)



自2020年宝创协设计招投标项目启动之后,不少珠宝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宝创协也在紧密地进行设计师推荐工作及项目排档期中。我们会陆续将企业设计需求对外发出,请大家持续关注。

近些年消费者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单纯关注其黄金保值增值的功能,而是更多关注其作为饰品本身的特性,包括工艺、设计和文化等等,特别是千禧一代逐渐成为了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


珠宝企业也纷纷在尝试通过改进黄金生产技术、创新加工工艺,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诸如古法金、3D硬金和5G黄金等多种黄金饰品品类先后被推向市场。


本次设计招标项目与古法手工制金工艺有关,作为珠宝设计师,你知道古法手工制金工艺都有哪些吗?


古法手工制金工艺始于春秋,历经唐宋,兴于明清,是中国历代皇家制金绝技。主要包括古法铸型、手工搂胎、手工扩胚、手工锤揲、手编花丝、手工镶嵌、手工錾刻、手工修挫、攒焊成型、金胎珐琅、手工表面处理、金银错、点翠、炸珠、银/铜鎏金等工艺。


在新的市场需求及趋势下,你是否了解传统制金工艺,并能够将中华黄金工艺文化,融入古法铸金工艺与现代先进设计理念,设计出时尚潮流趋势的首饰呢?


如果你具备这些要求,那么恭喜你,新的设计订单非你莫属!


宝创协20200021标设计项目







◆◆设计主题◆◆

以花丝、镶嵌、錾刻等工艺作为设计主要工艺,以传统龙凤、麒麟、貔貅等瑞兽、荷花、牡丹、菊花等花卉、葫芦、八宝、佛、如意、祥云等吉祥纹作为设计元素。


◆◆设计费用◆◆

5000元(共5款,1000元/款)


◆◆设计要求◆◆


◆◆推荐模式◆◆


 本项目采用内部推荐制

宝创协秘书处将依据发标方的具体要求,分批次从已在协会平台登记备案的设计师中进行相应的匹配推荐工作。该项目结束时间为2020年7月30日


◆◆招标流程◆◆


宝创协设计招投标项目目前有2+1的合作模式:公开制、推荐制、现有设计产品自荐制:


公开制:

前期发标方将设计需求、预算以文本格式告知宝创协,宝创协拟定项目标书后在官微发布,所有设计师均可视自身情况报名参加。

01

推荐制:

前期发标方将设计产品的品类、材质、特殊工艺、款式、适用人群、预算等基本信息以文本格式告知宝创协,宝创协将其设计需求定向告知已在宝创协平台登记的设计师,设计师在规定期限内视项目基本情况决定是否报名参加。

02

现有设计产品自荐制:

设计师有现成的设计创意或产品均可申请宝创协帮忙推荐给有意向的发标方,设计师需为产品做好相关知识产权保护。

03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