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公示】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评审会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评审会已于 2019 年 5 月 14 日圆满结束。本届获奖作品名单现已进行公示阶段(获奖作品展示及官方正式公示地址详见下文)。七名国内外行业评委专家对近千幅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评选现场

本届大赛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海内外业界和大专院校的广泛关注。自2019年4月5日正式截稿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971件,其中专业组403件,学生组568件。海外作品来自香港、台湾、美国等国家与地区。

为确保大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综合性,力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大赛邀请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凤民先生为评委会主任,以及诸多评委专家:

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

孙凤民先生

专业从事创意战略及设计研发的专业顾问Françoise Izaute女士

台湾宝之艺文化公司负责人,《珠宝世界》杂志社

社长邱惟钟

Rainbow Delight 订制珠宝艺术总监,

个人“苏丝黄饰界”独立珠宝艺术设计师黄素香

香港珠宝制造厂商会中国事务小组副主席朱容基

清华美院教授唐绪祥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首饰专业主任,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郑静

5月14日,大赛评委会进行了封闭式的评审工作,对学生组和专业组的参赛图稿,从原创性、美观性、时尚性、合理性和主题性等角度对两组作品分别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专业组19件,学生组13件

组委会合照(后排左一为宝创协评审代表:文丽)

对于此次大赛的作品,评委们一致表示,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参赛作品整体水平比较高,特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诠释,有一定的创新意义。作品在形式语言的创意方面突破较大,表现也更为丰富,特别是设计思想也有不少的亮点,与国际的流行趋势有着一定的对接,希望借此次比赛更加提振产业升级。

经过此次评选后,获奖作品将在5月中旬在深圳珠宝网上公示半个月后,进入实物制作阶段。8月初,将对实物作品进行工艺奖的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将在9月深圳国际珠宝展上进行。


以下为本届大赛获奖作品简表

(点击可查看大图)


学生组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作品名称:万花筒

作品名称:传•生


二等奖

作品名称:繁星点点


三等奖

作品名称:破茧成蝶

作品名称:大器天成

作品名称:盛夏夜之梦


优秀奖

作品名称:繁

作品名称:星空

作品名称:生命之路

作品名称:飘浮

作品名称:Galaxie

作品名称:Jazz

作品名称:夜莺·传说


专业组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作品名称:杏福-爱在深秋

作品名称:春.和


二等奖

作品名称:无极

作品名称:丝绸之路

作品名称:墨伤


三等奖

作品名称:鱼翔大海

作品名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作品名称:A204-New life


优秀奖

作品名称:万山红遍 百舸争流

作品名称:璀璨年华

作品名称:华之韵

作品名称:携手

作品名称:逐梦

作品名称:DNA•生命的密码

作品名称:柔韧如丝

作品名称:太极

作品名称:玲珑

作品名称:绮丽

作品名称:浪漫星空


以上获奖作品均在深圳珠宝网上正式公示:

(链接地址请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http://www.0755zb.com/zt/20181009/index.html



扫描微信 关注宝创协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精彩

微信 QQ 电话 微博